当前位置:首页 > 实用文 > 检讨书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

时间:2026-06-22 11:40:28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通用15篇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通用15篇

在不小心犯错后,为了避免再犯,常常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过错进行悔过,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内容的完整。你还在为写检讨书而苦恼吗?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上课说话的检讨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给您写这份检讨书的时候,我的心中可真是一万个懊悔啊,因为我作为一名高一的学生,在课堂上本应该好好地听课,做好笔记才是,可我却公然和周围的同学讲话,不仅影响了周围同学的学习,还影响了老师您的讲课,这可真是坑了别人还坑了自己,但是我知道知错就改尚不晚,所以我赶忙给老师您写下了这份检讨书。

我之所以会在上课的时候和周围同学说话,主要还是我的对咱们学校和同学都抱有着强烈的新鲜感和好奇感,毕竟对于一个高一学生来说,高中是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没有太多的熟人,有的只是更加复杂难懂的书籍和陌生的老师、同学,所以我很想尽快和周围的同学熟络起来,免得自己会感觉到无聊。于是,我在下课时,就经常和周围同学探讨一些大家都有兴趣的话题,以此来增进关系。事实证明,我的这种方法很有效,我很快就和不少的同学都有了交流。

可是我还是没能掌控把交谈掌握在一个合适的范围里,所以哪怕有时候已经打了上课铃了,但我还是没能停住自己的嘴巴,依然滔滔不绝的和周围的同学说着一些和学习没有关系的事情,而且还越说越起劲了。在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敢偷偷地趁着老师不注意时和同学聊几句,在看到老师似乎是没有怎么注意后,我的胆子也是越来越大了,说起话来越来越大声了。终于,我的.说话行为引起了老师您的关注,其实,您早就知道了台下有同学在说话了,但是没有太多管制,可没想到我却会越来越放肆,在忍无可忍下,您把我指了出来并让我站着听课。

当我在自己的位置上站着时,周围的同学都对我投来了不可名状的目光,这可让一向腼腆的我瞬间就羞愧的想找个角落钻进去了。这让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再在上课时和周围同学讲小话了,我可不想再被老师点名了,这种感觉实在是太丢脸了。就这样,我一直站到了下课,看到老师走出了教室后,我才敢坐下来。经历过这么一次教训后,我可真是老实了不少,我不再和同学们下课聊太多和学习无关的话题了,一上课我就专注着听老师讲课。

以后,我绝对不会再出现上课说话的情况了,请老师您相信我,要是我以后再发生类似的情况,老师您就让我站在讲台边上听课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在今天的英语课上我没有好好听讲,转头与后排的同学讲话,这不仅影响了您的上课进程,也打扰了周边同学的学习,老师我知道错了。

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上课说话的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绝对是失误,老师说的话很正确,就是想要犯错误也不应该再您的面前犯错误,我感到真的是很惭愧,怎么可以这么的。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家长辛苦的赚钱,让我们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点,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可是,我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意,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简直是对于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也感到很惭愧,家长的劳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

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们就要尽量的避免家长生气,不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而我们作为他们最亲的`人也不能够惹他们生气,这个都是相互的,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是对于自己心的伤害,因为我们是最亲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再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犯和我一样愚蠢的错误了,这次的教训真的很大很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年x月x日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3

尊敬的xx:

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这种不听从老师教诲行为的深痛恶绝及再也不在上课讲话的决心。早在刚考完月考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不得在上课讲话,交流是好事,但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其时,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现在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今天我上课随意找同学说话。开始我并没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但是在后来我才发现,我这样可能会影响学习。在深思熟虑后,我决定严格要求自己不再犯。也许我没有很好的文采,写不出深刻的`“检讨”。但我内心的歉疚与悔过是什么也丈量不了的。我也会为我自己负责,做一个合格的学生!我也了解到,虽然不能弥补我的过失,但是我可以做得更好!既然老师给我写检查的机会就是相信我可以改过,我将用我的言行证明我是个守信用、守纪律的人!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决不上课讲话,努力将月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不带头讲话,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请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

检讨人:xx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当代的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延续下来。就像很多中国青年都不知道有,却隆重的去过圣诞节一样。我们都在无知中遗失了纪律,不明白自己的学习目的`……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次自习,吵闹沸腾,老师您几次忧愁,此愁难消在心头,为我们的无知,特向您检讨。

首先,造成自修讲话最直接的原因是我们自我约束力差了,作业完成以后,就觉得没事可做;间接原因是我们希望做点课业之外的事情,不免相互交流,说话声音无所顾忌之时,慢慢的自习课就沸腾了。当然,这不能成为自习课不遵守纪律的理由 ……此处隐藏3885个字……p style="text-align: right;">  20xx年xx月xx日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13

尊敬的xx教师:

您好!

在上课时间说话是一种异常不好的习惯,这次我在教师的课堂上违背了课堂秩序,我对自我的错误感到十分难过,着实不应当犯下如此的过错。

在我一进入班级时,教师就已经明确的班级上讲明我们必须要维护班级课堂秩序,保证每一堂的安静,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无妨碍地理解教师的教授。这次我在课堂上讲话,已经完全地违反了教师在最开始对我们的教育,没有以教师的话语为重,还扰乱其他同学认真学习的氛围,我感到很是抱歉。

这次说话,主要是我开始起得头,与旁边同学开始讲话,刚开始他并没有搭理我,而是认认真真地听课。看着他不愿意搭理我的样貌,我兴致起来了,就想要影响他上课,于是我各种打扰他,跟他聊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之后他生气了,我们的争论声也就大起来了,于是影响了,教师的授课。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已经进行了深刻的反省,是我的无知,不懂事,才影响了同学,影响了教师,更影响了班级的'形象。在此,我将进行我最深刻的检讨:

1、上课期间,以说话玩闹的形式,有意打扰同学的学习,实在是罪无可恕。

2、随意讲话,已经完全地打扰了教师教学的思路,更是对教师讲课的不尊重;教师停下讲课,对我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拖延教师的教学进度,更加重教师的教学负担。

3、上课讲话,无视课堂规定,影响班级在全校的形象,给他人留下坏的口碑。

在这些由于我的错误而有所影响的方面,我会尽力进行弥补:

1、规范好自我的行为习惯,在思想上以坚决不打扰其他同学的学习为重心,若是有同学打扰我的学习,我也定当不做理会,不能给其他同学可乘之机。

2、上课期间,思绪紧跟教师的教学思路走,不得走神,不得构思其他的坏心思,不得影响教师的教授。

3、以班级形象为重,坚决抵制有损班级形象的事产生,认真遵守班级规定,时刻维护班级形象。

我最应当做到的就是认真努力学习,以学业成绩为重,时刻注意学业成绩是否提升,这样才能真正的算做对自我负责,更是对教师、家长寄予我的期望负责。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会以努力考上好高中为重,将一切影响学习成绩稳定事情都抛之脑后,做到心中仅有学习,做到学习是我的唯一。

请教师必须要相信我改正坏习惯的决心,也请教师能够时刻对我进行监督,我也会时刻用今日所说的每一句话警醒我自我,争取我每一天提高一点点,努力成就最好的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14

尊敬的xxx:

我是高一一班的同学。因为在第一节微机课上说话所以写此检讨书。

因为今天是我们在xx高中上的第一节微机课再加上是我第一次去我们学校的图书馆这里所有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感到好奇所以我便和同桌说起了话。

在上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练打宁的标准指法而我却觉得无聊,便在荧屏上打字骂,看了之后非常生气,现在的家庭都是一个孩子,谁也不怕谁,当然谁也受不了这个气,x同学自然而然地在他的电脑回骂我,我当然不咽不下这口气,

我又回骂了他一句;他又回骂了我两句,

……

就这样我们谁也不服谁便从嘴转移到了手,正在我们打得起劲时老师走了过来并把我们叫起来让我们“面壁反醒”真的好后悔我没有想那么多就让老师觉得也许我是个阴气的人,说实话我之所以犯下了严惩的错误是因为我真的挺喜欢上微机课的。因为我觉得这是所有高中课程中最有生气的一门功课了也许有点兴奋了,也许又有点太激动,所以我才会做成如此。

我知道错了,因为我爱电脑,爱的死去活来的,但我更不能因此而扰乱微机课的课堂纪律。请老师谅解我这次的无心,望老师能再给我一次,再相信我一次。我一定能保证今后我上微机课上的纪律。

请老师让我用实际行动和时间来证明我所保证的一切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今天第一节课,我因为英语作业的一道题不会做,就向某某某同学请教,违反了上课不许随便说话的纪律。

这样不但影响了某某某同学的学习,还影响了周围同学的学习,这样是很不好的。我现在很难过,也很后悔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有问题应该自己好好想,需要与同学研究,应该得到老师或班长的允许,不应该随便与同学说话。

我已经认识到这是个错误,特向老师和同学们认错,请老师和同学们批评和原谅。

今后,我一定遵守班里的一切规章制度,维护课堂纪律,和全班同学共同努力,使我们班成为一个学习好、团结好、纪律好的先进集体。您就看我的行动吧。

检讨书是一种常用的日常应用文,是犯了错误的个人或领导向当事人或组织写出的`检讨错误、并保证绝不再犯的书信。下面是小编整理的检讨书范文,仅供参考。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您好,向您递交这份不遵守课堂纪律的检讨书,以反省我上课不遵守课堂纪律与同学上课讲话的错误行为,此时此刻,我对自己的错误感到无比愧疚与悔恨啊。

回顾我此次上课期间同学问我借笔,我上课说话的不遵守课堂纪律行为,是由于当时自己完全是一时看同学要用笔,一时脑热,未顾及是上课时间不能交头接耳说话。擅自给同学借笔,扰乱了上课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老师的上课质量。

关于这次错误发生的原因,有同学急需用笔的一时所需。然而我无视纪律,擅自给同学借笔,显然是主观态度上错误的行为。反映出我纪律观念非常的淡薄,没有养成一个遵守纪律的好习惯。另外,我也缺乏一颗好的学习心,没有顾及到周边老师与同学的感受。

关于我的错误,还有一点原因要说。那就是我还太年轻太不懂事了,这虽然是客观上的原因,但是我却不懂得向班级好同学学习。由于我的不懂事,经常惹老师生气。就说借笔这件事,让语文老师您如此生气,我真的是很不应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上课说话的检讨书通用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