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省打架检讨书15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问题或过错后,为了避免再犯,我们要通过写检讨书来进行自我反省,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用语诚恳。那么对应的检讨书到底怎么写呢?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反省打架检讨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反省打架检讨书1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x月x日的下午,我因为与xxx发生了一些争执,导致我们双方都产生了冲动的想法,最后导致了那天那场恶劣的打架事故……
到了现在,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现在摸摸自己被打的地方还有点痛,再看看当初我们发生争执的原因,真是感到非常的不值,为自己受的伤感到不值、为自己失去的这段友谊不值、更为自己往班上的光荣的`名号上抹黑而不值!还有很多,还有很多因为我参加了这次打架所失去的东西,同学们的信任、老师的信任、自己的形象……全都被我葬送在了这次幼稚的打斗中。
再转过头来,我又从这次的打架中得到了什么呢?没有,什么都没有。本来这次打架也只是为了能给我们两个的观点一个结果,但实际上到了最后我们谁也没能分出个对错。毕竟用暴力来决定对错这件事本身就是非常荒唐的错误了,它又怎么能分出谁对谁错呢?
失去了形象、失去了友情、失去了信任,可是最后却什么都没得到,只换来了身上的这一身伤……到了现在我才发现这是一笔多么亏的“交易”啊!冲动一时,造成了长久的悔恨。
现在想想,本来这件事情是可以避免的,我们上了这么久的学,学了这么多做人的道理,不就是为了在这种发生争执的时候,能各退一步吗?可惜的是,被冲动的怒火占据了理智的我们谁也没能想到这一点,最终才酿成了这次的事件。
明明,从小学开始,学校的校规中,永远都表明了“打架”这件事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无论是什么原因、什么理由。想到这点的我有看到了自己的一个问题!我们这样的行为对校规也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蔑视,是严重违反学校校规的行为!当时仅仅只想解自己一时的痛快,却没料到一时的解放却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极大的麻烦!
也许现在还有许多我没看到、我没想到的问题,但是这些都不是最要紧的了!现在我在班上的情况,除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几乎都没人愿意靠近我,这是多么悲伤的事情。我现在比起反思自己得到的这些麻烦,不如多去想想该怎样去弥补自己所失去的信任。我知道这是很难的,但是,我不能就这样成为一个万人排挤的对象!也许这件事会让时间淡去,但是打架的事件会是我永远的一根刺,我要主动去改变,改变我现在的形象。还请老师再次相信我一次,我一定会好好的改变自己,约束自己,再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反省打架检讨书2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
你们好!
非常抱歉地向你们递交我这份初中生打架伤人的检讨书。对于此次打架伤人的错误,我表示坚决承认,不予狡辩。
我对因这次打架伤人错误造成xx同学手臂被我抓伤流血,以及给班级乃至全校的校园氛围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与愧疚。
回顾我的错误:xx年xx月xx日星期xx下午,我因为跟xx同学因为一些口角发生肢体冲突,之后是我先动手打了xx同学一巴掌,之后还用力抓伤了xx同学。期间虽然xx同学有还手,但是冲突无疑是我先挑衅的。所以错误的大方面还是我的责任。在此,我深深地要向xx同学表示检讨与道歉。
此次错误之后,我深表内疚,充分暴露出我存在种种问题:纪律意识不强;年轻气盛、年幼无知;脾气暴躁,缺乏自我控制能力;过于鲁莽,手段卑鄙。经过面壁思过、深刻反省,我决心好好改正:
第一,此事之后我要认真背诵《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好好地给自己上一天政教课。第二,我要通过此次错误认真吸取教训。
第三,今后我要加强身心调理,加强对自身心态的控制力。
第四,我要为此事向xx同学道歉,并且对于医疗费、xx同学的精神损失给予适当补偿,以好好弥补我的过错。
领导,老师们,我发誓今后一定从此次错误中吸取教训,不敢再犯这类错误了。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反省打架检讨书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高三年级xx班级里的一名高中生,我叫xx。因为在xx月xx日,我犯了一件十分严重的错误,我在学校里和低年级的同学发生了一次打架斗殴的行为,鉴于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我来给老师写了一份检讨书。希望能得到老师的原谅。
那天,也就是这周的星期一,早上,我因为急着赶来学校上学,所以骑自行车的速度不免加快了一些,快到学校的时候,刚好又碰上了几名同学并排骑在前面,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想要从他们身边超过去,但是每一次,我想要超过去的时候,他们就有意无意的挡在了前面。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后,我的脾气就上来了,抱着一种报复性的心理,在他们其中一个同学的后轮胎上撞了一下。结果我这一下的力度没有掌握好,直接就把xx同学撞翻在了地上。我本来想要道歉的,但是看到他们气势汹汹的走过来,我就没有了那种愧疚的心理,也跟着横了起来。
xx同学站起来后,走到我身边,要求我跟他道歉,我听到这里就更加莫名的火大了。心里面觉得凭什么要求我道歉,同时我也把这句话也说了出来,这句话一说出口,他就马上给了我一拳。我当然没有忍下去,反手也给了他一拳。然后我们两个就这样在校门口,当着众多同学的面打了起来。形象十分的不雅,就连保安叔叔前来劝架,都没劝住的。直到上课铃声响了,教导主任发现门口还有一堆人,过来察看情况的时候,才把我和xx同学给拉开。之后便是把我们带到了教务处,进行了十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整整在教务处面壁思过了一上午,我们才回到自己的教室。
在回到教室冷静下来后,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才恍然觉得自己做的'不对。路是大家一起的路,我为什么一定要去超越前面的人,这不仅是一种心胸狭隘的体现,这还是一种十分危险的做法。这一次还只是打架,下一次如果是出现了交通事故,我要承担的责任就是我无法想象的。
在今天上午,我已经跟xx同学真诚的道了歉,并且求得了他的原谅。在以后,我不能再因为这一点点的小事情,就和同学过不去,就和同学发生争执,甚至是打架。我要学着去包容别人,团结友爱同学,学着去沉稳和冷静的对待事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此处隐藏6693个字……的知道错了,定会反省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反省打架检讨书13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xxx,在仔细的反省之后,我清楚的认识到在这次的事情中,我所作出的行为让您失望了,实在是非常的抱歉!在您的教导下,我非常清楚作为初中生,现在应该已经摆脱了小学的幼稚。在这个初中的校园里,我们应该更加专注,更加努力的去知识!而不是在教室中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大打出手!这不仅是严重的违反了学校的校规纪律,更是给我们身边的同学和都带来不好的影响!
回想起那天,在x月x日的下午,我和xx同学不过是在起身的时候互相撞到了一下!这不过是一点小小的误会,一次小小的碰撞。但也许是xx同学在那时的心情并不好,再加上我确实没有管理好的暴躁脾气,这场莫名其妙的冲突,就这样产生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愧疚。为了小事,为了这样一点碰撞。要是我在当时能稍微退一步,怎么会导致这样的结局呢?我真惭愧,很后悔。自己冲动的行为推动了这次错误的产生!作为初中生,我们理应更加的理智,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在过去小学的年代,当时的我们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凭着小孩子脾气随意的打闹。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实施初中生,在这个校园里,我们都已经长大了这么多,怎么还能这样不管不顾的打架呢?老师也曾教导过我们,打架会造成怎样的危害,甚至会造成我们和身边同学的危险!学校也是严令禁止打架,这些都是明确的写在我们的中学生守则以及校规中的!但是,显然即使学过了这些,我也没有将这些条例放在心里!不然,怎么还会犯下这样的`错误!?
在接受了老师的批评后,我真的很惭愧。过去,老师要为我们的学习操心,要为我们不适应初中的生活忙碌。但是在这里,我居然还主动的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我为什么就不能安分一些,不能让教室和谐一些呢?经过反省,我知道了,这是因为我没有用心去学习作为中学生的守则,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这是我的错误!
在这里,我深深的反省了自己,并向您道歉:“实在是非常的对不起!”希望老师能够原谅我这一次的犯错,我会严格的管理好自己,让自己努力学习,为班级争光!并在今后的学习中严格的要求自己,再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反省打架检讨书14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我今天丢失了一名学生应有的素质,尽管学校一直子啊强调打架这么一件事情,我们做学生的应该是遵守到底,这次我还是在学校犯了这件错误,打架在我们学校老说是一件非常恶劣的事情,我也知道,打架的后果一定是当事人都受伤的情况,您也多次的跟我们说过,打架是没有胜利者的,我们却因为日常的一件小冲突就大打出手,这么都说不过去,这么一件事情,今天我我跟xx同学在上课的时候打架了,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其实现在想起来我会觉得自己当时跟xx同学大打出手,我感觉自己很幼稚,怎么说都不应该这样这很伤害同学之间的感情,在此之前我就一直很重视自己的学生修养,在学校我跟同学们友好相处,日常当中也没想过自己会这样,这样的行为真的很恶劣吗,这一次的打架事情,往大的说我就是在给班级丢脸,我自己也给自己丢人了,往日的`形象一点都不存在了。
因为一件小事情,还是在上课的时候发生的,其实这也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因为当时我自己没有控制住自己,今天下午在上自习课的时候,本来是上课的,但是因为老师临时有事情我们就在自习,在上自习的时候我在写作业,因为我不喜欢有人打扰,特别是我今天在自习课写作业的时候,自己因为时间问题作业拖到了今天,眼看马上就要交作业了,就在今天上课的时候我一直在写自己没有完成的作业,我当时是很急的,自己的一直在写,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然后xx同学他坐在我前面,一开始我一直在写作业没有注意那么多,写到一半的时候xx同学就在说话,一直在跟旁边的同学说话,我当时也不好说什么,我也不是班干部,当时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就说了他几句,但是他还是在讲话吗,我又不好怎么样,只能继续写自己的作业,可是xx同学一直不停,我越来越不在状态。
一直到了我最后一点作业的时候我快完成了, xx同学他一直在靠着我的桌子,我也不好字儿作业了,当时我就有一点上火了,虽然自己平时的脾气还是很好的,但是在写作业这件事情上面我真的不能忍受这么多,xx同学一直在靠我的桌子,我当时就没好脸的说了他几句,我本来以为xx同学就不会靠在我桌子上了,但是他居然当时就在职责我,因为我当时的语气也不好,自己也是在写作业的时候没控制住,然后就吵着吵着就打起来了,很丢人真的,还是在上自习课的时候,班长把我们拉开的,这次事情我应该好好反省自己,再不敢了。
此致
敬礼!
姓名:
日期: 年 月 日
反省打架检讨书15尊敬的领导:
你好!
于20xx年XX月XX日下午上班期间,我因与同是公司里人员的XXX发生摩擦而大打出手。
此番在公司里打架,着实的让您失望了。在此我向您递交这篇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自身存在的错误,向您与当事人作出道歉。
面对错误,我感到非常的.愧疚与难过。这也是我从踏入社会以来与人产生这么大的矛盾冲突,后果是严重的,影响是恶劣的。我必须为此作出深刻反省,经过一段时间思想上的检讨与自我反思,从今往后,我一定时时刻刻保持理智的思考问题,努力上进工作,勤奋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经过这次事情,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这个以和谐为主题的社会里,人与人,就应该和谐相处,和谐发展,而不应该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动干戈,特别是在厂里,作为公司里一员,不但有损公司形象,而且对其他员工也会产生不良影响,此刻,后悔莫及,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要心胸宽广,认认真真工作,不受其他事物干扰,要学会忍让,典故有韩信受胯下之辱亦不怒,和我相比,我的事真是微不可及,再有凡事以和为贵,和气生财,工作也一样,和谐了,才能更有效的工作。经历了这件事,也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多了一块垫脚石,虽然是负面的不好的成长经历,却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处事的道理,有些道理,必须要自己亲身经历了以后,才能真正的大彻大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