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用文 > 检讨书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

时间:2026-06-28 18:14:40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15篇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15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今后再出现此类事件,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反思,请注意检讨书里面要交代清楚行为。你还在为写检讨书而苦恼吗?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上班迟到的检讨书,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1

尊敬的领导:

今天很不幸,我上班迟到了,首先在这里表示深刻的自我检讨!

我怀着深深地愧疚和懊悔给班主任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达我迟到这种行为的深刻认识。同时您对于工作的尽职尽责也让我深深地敬仰,谢谢您在发现我未到后的及时电话通知。

迟到这件事,说起来不大也不小,不管是什么原因,对于一个职场人来说上班打卡迟到就是不好的,而对于从事银行这种严肃性工作的单位更加是个不好的影响,准时上下班虽然是一件看起来很小的事情,但是却彰显了立身职场的态度以及细节的注意。老子有句格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要成就一番大事业,要有所作为,要获得硕大的胜利果实,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随时关注着、准备着,把一个个小的`胜利果实聚集起来,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迟到原因:在这里我想把我此次的迟到原因分为主观和事实两种。

事实原因:这阵子武汉天气开始燥热,我发现起床困难以及起床后脑子混沌,再加小区的小车送修的缘故,已经连着几天早上长时间走路去上班,我发现按以前的起床时间点会有点赶,所以昨晚临睡前就突然想到把闹钟调前15分钟。竟然导致今早悲催的结果,我都觉得自己感觉像是被下了一样,不然不会睡到直到班主任打电话给我才醒。

主观原因:上班迟到这种事情完全是工作生活中的细节体现,我这人从小就马虎,经常容易忽略一些细节,有时候对重要事项重视不足等等粗心行为。

有时候我们会把个人的困难凌驾于公司的规章制度上,置广大公司员工的集体利益于不顾,置公司领导的尊严不顾,自我放纵、丢弃原则。这些都是很不应该的,不管是我个人还是所有同事都应该摒弃这些思想,努力做到不再犯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的错误。

我也在此对自我提出要求,既然进入银行工作,成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我应该努力抛弃、改正以前的一些不良习惯,严格遵守银行的规章制度,从思想上重视单位的规章制度,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保证准时上下班打卡,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工作,并保证每天努力工作,做到爱岗敬业,努力为领导以及团队增光。希望领导及各位同事能够接受我真诚的歉意,也希望广大员工以我做反面教材,检查自己,时刻注意细节,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错误。 通过这一次的迟到,我会以此的检讨书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查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同时我要时刻强化我的时间观念,我会认真反省,深刻思考。

我现在已经从内心深处深刻认识到:我所犯的错误是巨大的,后果是严重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为了严肃法纪,杀一儆百,特地写下这篇上班迟到检讨书。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2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因为我今天早上迟到的事情,向公司向领导向同事作检讨,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上班迟到不仅仅对我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对公司对大家也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所以在这里做一份检讨,不仅是为了得到大家的原谅,更是为了反省自己发现问题所在,警醒自己快点改正。

因为我上班的地方离公司比较远,所以公司八点半上班,我都是在早上七点就要起床。现在是冬天,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所以我每天在闹钟响了后,都会赖床几分钟,几番挣扎再起床。而今天早上就是因为我的懒惰性占据了上风,所以在本该起床的时间没有起来,所以即使后面加速网公司赶过来,还是迟到了。

上班迟到的事情是违反公司规定的,在大家都在认真上班的时候,我姗姗来迟,打断了大家认真工作的.氛围,还给大家做了一个坏的榜样。这件事情还说明我的个人问题很突出,对时间不重视,对上班工作没有一个端正的态度,对工作不认真不上心,对公司的规章制度没有深刻地了解。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对于公司给予的我惩罚都接受,也希望同事们能够看到我迟到得到的惩罚,并从中吸取到教训,时刻谨记,对待工作做切忌不能散漫不用心,对待时间一定不要不珍视,一定不要迟到!

通过这件事情,我也反思了自己的问题所在,迟到几分钟只是表象,更深层的是我对时间不重视,对工作不积极。所以我在这里决定,我以后要这样做,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1、每天的闹钟提前设定十分钟在,这样就能够让自己再赖十分钟的床,还不会影响自己上班了。

2、多定几个闹钟,避免自己睡过头而迟到。

3、从长久来看,我必须要加强自己的时间观念,所以我要组一个时间规划的表,来告诉自己该做什么了,不该做什么了。

4、端正自己的态度,告诉自己必须认真对待工作,要用心对待,不能一漫不经心的态度对待它。

这一次我是真的吸取到教训了,我也想大家保证,上班迟到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再出现在我身上了!以后我一定会严格按照公司的规定做事,时时刻刻不忘领导的教诲和这件事情的教训,争取做一个合格的优秀员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3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您手底下的员工xxx,在我刚入职的时候,您就一直手把手的带我,而我也一直勤勤恳恳的学习。但这次我却在早上迟到了,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也辜负了领导您一直以来的信任和帮助。在我刚刚入职的时候我就想着来到一家新的公司一定要好好干,不违反任何公司任何的规章制度,没想到现在我就违背了我当时的想法。这对我来说不单单是一次简单的迟到,更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工作热情似乎有下降,这对我来说是不好的消息。我的上一份工作就是因为工作的时候完全没有了任何的动力,坐在椅子上脑袋都转不起来了,所以才会来到这里。幸好这次的问题也让我及时的发现了,如果这个问题慢慢的严重起来而我没有发现,我想这对我来说是最严重的。我很喜欢现在的公司,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谐的工作氛围,公司优秀的福利,这些都是我舍不得离开这里的原因。

我希望自己能在这里一直做下去,因为这里也也能让我看到自己的未来。而不像之前的那份工作,不管付出了多少永远只有那么一丝丝的回报。在这里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应该干什么,而同事们也都很优秀都很努力,在这样的环境下你想不努力都不行。大家都在努力奋斗,而你一个人在混吃等死哪你自己时间久了都会觉得自己仿佛一个废人一样,而变得努力起来。我只后悔我当初怎么没有早点遇到公司,早点来到这里,而在别的地方白白的浪费 ……此处隐藏8743个字……更加的羞愧,也更加的悔恨起来。在回去之后,便开始反省自己的'这一过错,写下了自己的这一份检讨书。

其实我想跟领导说的是,并不是我对这份工作感到有不满意或者有厌烦的地方,才会多次迟到。只是我这几次迟到都是有原因的。当然,我也不是为了自己的错误在找借口,只是想跟领导说明一下我迟到的原因。

第一次迟到是在我来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因为公司人事没有通知我是几点到公司,我以为是按照面试时说好的九点,所以就在八点四十几的时候到了公司,结果实际上新员工入职要提早半个小时到公司,而这一点人事忘了跟我说,我也没有问。第二次迟到,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我就早早的做好了准备,赶来了公司,但是我却还没有在xx平台上录入我的信息资料所以还打不了卡,等到下午的时候,人事才过来帮我录进去,我才打了一个卡,所以就显示我在当天迟到了半天。第三次迟到,是因为我在头天晚上,赶设计稿赶到了深夜,所以在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我就晚起了几分钟,而也正是因为这几分钟,就导致我在路上堵了十几分钟的车,因为这十几分钟,我就迟到了。

首先,对于以上三次迟到的情况,我要先承认自己的错误。其次,对于这三次迟到错误的原因,都有我自己的问题,特别是最后一次。所以我要向领导说一声道歉。也在这里跟领导保证,以后下不为例。我会重新审视自己,找到自己身上的缺点,然后再改正自己,慢慢适应公司的工作,不再迟到,不再出现各种乌龙事件。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14

尊敬的领导:

您好!

作为xx公司的一名员工,在您的教导下,我深刻的理解了纪律和责任的重要性!公司是一个大集体,我们虽然只是公司中普通的一员,但却在工作的上有着同样的目标和方向——为xx公司的进步发展而努力奋斗!

要统一这么多员工的目标,纪律、责任这两样东西是不比可少的。但就在x月x日的早上!我却因为自己的错误和懈怠,导致在工作中公然违反了我们作为员工最基础的纪律——按时上班!这样一个简单且基础的工作纪律,很多人都没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我也一样。过去的时候,虽然每天都按时到岗,但却没有真正思考过一旦发生迟到,会给公司带来怎样的结果!对此无知的'情况,我感到很抱歉!

但如今,通过自我在这次迟到之后的自我反思,以及领导的教导和批评,我深刻认识到了这一问题的影响性。在此,我将自己对迟到这一错误的反思总结记录如下:

一、责任意识的松懈

迟到这件事情,简单来看其实并没有带来直接且明显的伤害和损失,让人错以为这不过只是个小小的错误而已。但实际上,当我们有这一想法,甚至是犯下了迟到的错误的时候,我们作为的员工的责任感和纪律思想就已经开始松懈,开始向着犯错倾斜!

纪律之所以要惩罚,是因为纪律是不能违背的,触犯纪律,就会给公司带来不利和损失!迟到这件事表面上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实际上,在迟到的时候,我不仅给自己留下了对纪律的侥幸心理。甚至还因为自己的行为,给整个集体带来了长远的影响!现在想来,我如此公然的犯下错误,已经是对公司纪律的不尊重!是十分严重的错误!

二、自我管理能力的不足

按时上班这件事情是我们每天的责任和要求。但x号这天,我很遗憾的没能做到。这是纪律太过严谨吗?是突然有什么事情吗?但这些原因都没有意义,迟到就是迟到。在每天都要履行的责任上犯下错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与我个人的管理和生活安排问题!

这是我自身管理的不重视,没能将按时上班当做自己的责任,没有计划好自己的时间安排!这是失信的行为。

反思自己的问题,我深刻意识到了迟到的严重性。“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绝不能让自己也犯下这样的错误!在今后,我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加强思想纪律。绝不会再随意违反公司的纪律!还望您能相信我,我定会严格改正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15

您好!

身为公司的一名员工我没有将自己的职责够做到位,是非常不对的,同时我也很是心痛自己犯下如此的大错。迟到这样的事情,一次两次都还是可以原谅,但是我在近段时间更是多次的迟到,这真是存在着非常大的问题。

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也是有非常认真的投入到工作中,但就是没有办法做到完全的投入,更是在每天的生活中都已经对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松懈,同时我个人也是对自己的`生活有很多很不一样的感触。迟到这样的事情是我自己对时间的把控不到位,更是没有非常好的将工作视为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自己也是想了很多,明白我还需要改进的地方是非常多的,同时我也必须要让自己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更是要非常努力的让自己能够在每天的生活中去慢慢成长。

这次我也是反省了我目前还有的问题,更是知道自己这一次是出现了很是严重的错误,当然我更是非常的期待自己能够在最近的错误行径上找寻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往后的那些日子里我就更是非常的期待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变得更加的优秀与成功。最近的迟到问题都是我没有控制好自己,没有将心思都完完全全的摆放在工作上,更是对工作缺少了激情,这是我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也是知道自己在这份工作上有很长的时间了,多多少少也是会存在着一些松懈,所以我现在更是会在这些方面去好好的改正自己,也让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时光中去慢慢成长,也让自己能够在下一步的生活中去得到更好的成长,我相信在下一阶段我更是会非常努力的让我可以有一定的提高,更是要让领导能够看见我的成长。

从这最近的几次迟到中我也知道自己是可以避免的,其实都只是短短的几分钟时间,我相信只要自己在之后注意,我便一定是可以让自己在工作中有更多的成长。往后的生活中我都是会时时注意时间,毕竟做一个没有办法遵守时间约定的人是大家都非常讨厌的,而我更是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不要在这样的小事上面而出现任何的缺漏。我会在接下来对自己制定一个简单的工作计划,让自己可以在每天的生活中去慢慢成长,同时也会尽力让自己能够在工作中有非常精彩的表现,让领导能够为我开心,并且为我所做出的成绩而骄傲。我相信我定是可以在每天的努力中找寻到自己的方向,并在工作上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上班迟到的检讨书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